关于学部组织参加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作品征集的通知


根据校纪委组织开展的“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主题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要求,材化部党委、纪委组织学部师生开展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如下:

一、报送作品相关要求

(一)廉心文语校园征文

干部师生可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征文作品要求:征文作品题材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为主,除诗歌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或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二)润心话语视频征集

干部师生可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已、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频要求:情景剧作品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应在20分钟以内。每部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三)清心妙语创意征集

干部师生可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设计作品要求: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或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张图片尺寸为21O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二、参加人员及作品提交方式

学部全体师生均可参加,请参加者于4月19日前,将参加活动的作品或案例电子版、作品推荐表一并打包发送。

本科生发送至罗来满老师邮箱laimanluo@suda.edu.cn;

研究生发送至张云老师邮箱zhangyun124@suda.edu.cn;

教职工发送至李映杏老师邮箱liyingxing@suda.edu.cn

三、其他相关要求

(一)学校将对上报作品进行遴选,择优上报至省教育厅,再由省教育厅择优参加全国展示。优秀作品将在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全网推送,干部师生可通过活动平台和新华网关注本次活动,点赞分享优秀作品。

(二)各类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适合公开宣传展示。

(三)作品一经提交,视为作品作者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互联网传播等)授予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单位。对于优秀作品和案例,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刻录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作品推荐表


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

作品名称


推荐类别

(征文/视频/设计)

所在学校


联系方式


主要参与者

序号

姓名

职业/职务

1



2



3



4



原创承诺

此作品为本人牵头制作的原创作品,作品以尊重客观事实为基础,积极健康,适合公开宣传展示。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 汇编、 互联网传播等)授予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单位。所授权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如有违反本承诺相关行为,由本人承担一切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

承诺人(签字):

年     月    日

学校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省级教育

部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特此通知。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纪委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