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青协】赓续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活动第二弹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雷锋日记》



图片
图片

向雷锋同志学习

图片

       雷锋原名雷正兴,在22岁时因公殉职,因为他公而忘私的高尚品行和舍己为人的模范事迹鼓舞人心,伟大领袖在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由此把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历经半个多世纪 ,雷锋热爱国家、助人为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直影响着后世无数中国人。雷锋精神是一滴水,折射出爱之光;雷锋精神是一朵花,散发着爱的芬芳。学雷锋日,让我们用自己渺小的身躯去做那颗螺丝钉,推动和谐幸福号航母滚滚向前。

图片
图片

雷锋精神

图片

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坚定信念;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图片

01

活动介绍


为了贯彻落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号召,秉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部将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为15组家庭开展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通过传递科学知识,引导学生体悟科学、接触化学,提高理性思维能力,开拓视野,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02


活动照片

图片

03

活动感悟

      团队成员翟海说: “第一次参与与小朋友们面对面科普化学实验,让我感到紧张与兴奋。然而,在第一个实验后,小朋友们对实验的热情已经成功让我将紧张抛之脑后——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好奇,兴奋以及期待,听到了他们无忌的惊呼。在小朋友们面前,我只需要做一名合格的讲师,只需要把化学本身的美展现出来而不需要引导与渲染。”

       团队成员王乐宇说: “现在的小朋友们都很聪明,非常的活泼积极配合,尽管我们是第一次出去社会实践,还有点生疏,但小朋友们的积极配合让活动得到了很顺利的展开,频繁的交流互动也保障了我们科普的有效进行。”

       团队成员傅千羽说:“我们通过带领小朋友们做实验,传播了化学知识,践行了雷锋精神,收获了快乐与满足。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人们的期望,是推动社会的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帮助小朋友们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延续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激发科学梦想,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我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约多的人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让雷锋精神不断传递,让爱填满每个人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