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学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日语教育学期学年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苏州大学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中心签署的协议,我校将以“推荐生”形式,推荐学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流。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以下简称,早大)本部设立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是日本久负盛名的顶尖大学。自1882年创立至今,风雨走过136年的早稻田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世界知名顶尖学府。

   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其毕业生人才辈出。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任天堂、优衣库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

    二、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在籍二、三年级本科学生可以申请参加该项目,到早大交流学习1学期或1学年(2学期),交流期间获得对方大学的学分若符合苏州大学要求,将被认可转换。

         三、申请条件

        1.苏州大学在籍二、三年级本科学生。身心健康,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优秀,GPA3.0以上;

        3.具有良好的日语或英语水平;

        4.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四、相关费用及说明

       在早大学习期间缴纳有关学费(1学期:505200日元;1学年:978400日元),自行负担食宿、往返机票、签证及其他个人开销;

       其他课程、有关说明请参照以下链接:

       英文:https://www.waseda.jp/inst/cjl/en/applicants/launch/policy/

       日文:https://www.waseda.jp/inst/cjl/applicants/launch/policy/

   五、报名流程及截止日期

   有意申报项目的学生请在2023年3月21日前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进入“苏州大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系统,根据所报项目具体信息进行填报(项目类型:校际项目,项目名称:2023年日本早稻田大学学期学年交流项目),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辅导员意见书、成绩单及语言成绩等,附件命名格式为:张**成绩单,张**雅思成绩单等)。

   六、学分转换

   学生如需申请学分转换,请提前充分了解交流学校课程安排,填写《苏州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任务书》(http://jwc.suda.edu.cn/8699/list.htm)经所在学院(部)批准备案,并在办理离校手续时上传系统。返校后学生可按照《苏州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的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申请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改革科联系,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12-67161700,邮箱:ynwang@suda.edu.cn

   七、相关资助

   学生可依照《苏州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及《苏州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经费资助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的补充规定》申请交流经费资助。

   八、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交流科:胡汉坤

       电话:0512-65223710 

       邮箱:huhankun@suda.edu.cn

       地址:天赐庄校区怡远楼411室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3-03-13 16: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