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抉择,最好的未来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创新创业大讲堂(校友专场)之三

20195818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创新创业大讲堂(校友专场)第三场讲座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举行,2013级功能材料专业校友、苏州万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卫松田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大学的创就业抉择》的精彩演讲。

2015年卫松田加入上海壹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一锤实习校园生态圈的大学生实习求职就业规划板块业务,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卫松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重点分析了考研、考公务员、创业与就业的发展特点,并告诉同学们考研是最有发展力的选择,通过提升学历将来能在自身领域进行更深入的研究;考公务员能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解能力和解决繁杂问题能力;创业则比拼眼力和决断力,需要整合闲置资源实现其价值,他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创业之艰难,需要有耐心有毅力才会有成功的机会;他分析了国企,民企,外企的就业情况,目前就业市场随着近年来毕业生人数增加、企业招聘新员工数量减少,就业压力逐年上升,这就需要大家通过实习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他还分析了三者的特点,国企更具“铁饭碗”的特征但近年好的国企好的岗位越来越难进;民企就业更灵活但工作压力更大也更辛苦;外企容易进但升职空间一般较小。最后,卫松田还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发展的疑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考研、就业、创业、考公务员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同学们毕业后规划自己更广阔,最美好的人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