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健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920日下午,沈健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在独墅湖校区907号楼1101室举行。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原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教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述汤院士、材化部主任姚建林教授、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出席了受聘仪式。


原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教授现为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并担任生物医药功能材料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生物医药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生物医药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生物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健教授一直从事界面化学和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主持了十余项国家和部省级科研项目以及 5 项重大的产学研项目,在Chem. Rev.J. Mater. Chem. ATheranosticsBiomaterialsSCI期刊发表论文208篇,被Chem.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it等国际著名专业期刊累计引用4010次,参编专著 3 本,获发明专利 18 项。

在受聘仪式上,江涌书记高度评价了沈健教授各方面的突出成就,并对沈健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随后,江涌书记为沈健教授颁发了苏州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了苏州大学校徽。

沈健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苏州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苏州大学聘请其为兼职教授表达了感谢。沈健教授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苏州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的交流合作。



简单而隆重的受聘仪式后,沈健教授为学部师生作了主题为《两性离子化生物医用材料》的精彩报告,在场的师生都仔细聆听,在报告结束后踊跃提问,报告厅里不时地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