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有机化学工艺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

201892014时,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在独墅湖一期6066113室举办了题为《你所不知道的有机化学工艺》的主题讲座,合全药业的葛永辉博士应邀来校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葛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始分享自己的经历,他在郑州大学毕业后,进入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读研,最后在日本北海道大学取得了自己的药学博士学位。他的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学习经验。随后,葛博士从他目前所在的合全药业公司的角度,介绍了有机化学工艺从实验室研发到商业生产所需经历的步骤:从合成路线的筛选,到工艺开发的优化和放大,之后确定原料与产物的质量控制策略,最后进行工业验证并走向生产,每一个步骤都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并积极提问,葛博士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也都豁然开朗受益颇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葛博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中受到了启发,对有机化学工艺的研发走向生产也有了基本认识。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的选择以及专业知识如何运用到商业化生产中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