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以下简称下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

一、时间安排

选课时间

选课对象

可选课程

6112:30623:00

2018级及以前各年级

含辅修专业

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

公共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通识选修课程;跨年级课程(应注意课程的先修后续)

(不含重修课程)

6212:30623:00

2019

6312:30623:00

2020

6712:30923:00

各年级

上课时间不冲突的重修课程

69日至10日学生完成本科生重修部分冲突选课(http://aff.suda.edu.cn

的在线申请流程

各年级

上课时间部分冲突的重修课程,在该时段内同时进行申请和审核工作

61012:301123:00

符合部分冲突条件的重修课程

各年级学生按照上表中规定的时间进行选课,不在选课时间段内的学生请暂勿登录学生园地。

 

二、选课注意事项

各年级学生根据推荐课表(见附件1)、材化部开设专业课总表(附件2),结合前期已修读的课程情况和培养方案要求,制定个性化选课方案。选课中有不明白的问题,可登录材化部网站https://chemistry.suda.edu.cn/main.htm -常用下载-本科生教育-选课相关-查看相关选课指南文件(含选课安排表重点解读、单开重修班的选课、跨专业选修课选课、课程换修、学业警示选课等)。

 

三、其他事项

1、学生教材预订工作在选课期间同时进行。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确定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学生必须选定对应教材,其余教材是否预订由学生本人选课时确定,并在相应的栏目中选定6112:30-6623:00,学生在对应的选课时段内可退订、补订、换订教材,逾期不能退订、补订、换订教材。

2、课程名称中带有(网络)的课程,是我校开设的网络进阶式课程。网络进阶式课程采用的是在线教学、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模式,其课程介绍及操作指南见附件3

3、根据学籍管理办法已获出国()交换项目、参军入伍等资格的学生,必须严格办理休学手续,且不可参加本次选课工作;需给以学业警示的学生,按照学业警示的操作流程选课(可参见学部网站-选课秘籍5——学业警示选课https://chemistry.suda.edu.cn/45/c9/c18116a411081/page.htm

4、若双学位课程和辅修课程与周末重修课程冲突,二者只能选其一。

5、下学期公共基础课程单开重修班情况详见学生园地通知。

6、请密切关注学生园地中的通知栏,停开课程等其它选课信息将在该栏目中及时公布。

特此通知。

材化部教务办

2021.5.28

附件1:2021-2022-1学期推荐课表.pdf

附件2:材化部2021-2022-1学期开设课程总表.xls

附件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络进阶式课程选课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