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论剑,能者争锋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科技协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2020年5月8日20:3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科协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旨在选拔和表彰优秀干事、部长,并规划安排各部门今后的工作

随着学生科技协会成员们陆续进入腾讯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在主持人戴佳惠的主持下,会议进行第一项议程——优秀干事选拔演讲。首先由办公室干事黄琳琳向参会同学宣讲,她谈及自己进入部门前后的变化及其带来的进步之余,也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明确目标,随后办公室干事余文卓带来一番真情演说,他仔细总结自己的进步与不足,并表明不断学习不断改正的决心。接着科研部、论坛部、实践部、外联部和宣传部的干事们依次陈述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及收获,真诚地表达出留任决心以及继续为科协做贡献的愿望。干事们宣讲完毕后进行第二项议程——优秀部长竞选演讲,各部门部长依次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表达自己的独特见解。其中外联部部长华辰讲述自己一些默默努力的故事,交杂着汗水与幸福,期间干事们也纷纷通过弹幕表达肯定。之后,会议进行第三项议程——活动部、科研部和实践部工作计划安排,三个部门部长依次介绍未来的活动策划,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如“视频配音大赛”、“新老生交流会”等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接着,根据学生科技协会理事层的打分统计结果,主持人戴佳惠宣布优秀干事、部长名单。优秀干事:办公室余文卓、论坛部龚怡雯、实践部张小小、外联部张殷璇烨、宣传部杜昕蔚和熊微。优秀部长:实践部费宇成、外联部华辰和宣传部刘家文。

最后,朱筱妍理事长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生科技协会目前的各项工作并提出现阶段的目标,为部长干事的工作指明方向。之后,她不吝分享自己关于大学四年规划的心得:以学习为主,组织工作为辅。最后,朱筱妍理事长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对自己的大学和人生早作规划、认真规划,努力丰富大学生活,增长人生阅历。会议各项议程全部完成,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顺利地完成了优秀干事和部长的评选,总结了组织与个人的收获与思考,并展望了未来的工作与生活。通过本次会议,学生科技协会全体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出色,科协以后依旧欣欣向荣,永远一家亲,温暖全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