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根据《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苏大教【20168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部实际情况,特制订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1.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按公布的考核方式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转入的计划,按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

2.学部各专业(类)允许申请转出人数原则上不设比例,转出条件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3.学部各专业(类)允许转入的人数原则上为该年级该专业(大类)现有人数的10%,转入条件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申请转入学部相关专业(类)的学生,申请材料通过审核环节后,需参加学部组织的考核。考核方式为线上综合面试(考察考生申请转入专业的基础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不予转专业。

4. 各专业(类)按照面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根据公布的各专业(类)可转入人数确定初选转入学生名单,面试成绩同分时,GPA较高者优先。

5、学部“专业特长生”的转专业申请资格:学生需在与学部专业相关的领域取得如下成果之一:(1)参加与学部学科相关的全国或者省级学科或者科技竞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2)以第一作者在与学部学科相关的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其中,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论文不纳入认定范围;(3)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与学部学科相关的发明专利或者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上述学生在申请转专业(大类)时,需提供相关成果证明,并由学部、学校审核认定后,参加学部转专业考核、遴选。

    6.本细则由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2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