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我做主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

为了贯彻落实党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20184151830,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新创业大讲堂在9071101室举行,材化部产业教授、杰出校友、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伟民应邀为学部本科生做了演讲。

邹伟民董事长从小就确立了创业目标,通过在大学的知识积累,毕业后仅凭7000元创业,开始了一段不平凡的创业之路。邹董在与一家日企的洽谈中并不回避问题,以诚信打动对方,赢得了宝贵的合作机会。此后邹董又主动降低产品价格,与对方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邹伟民董事长结合自己的经历给了同学们一个忠告:在成功的道路上,诚信是至关重要的。

接着,邹伟民董事长讲述了自己的成功秘诀,那就是盈利后不能停滞不前,要及时改变公司经营策略,确立更高的目标。凭此秘诀,公司仅用三个月就完成了别人认为一年甚至三年都完成不了的生产任务。虽遇坎坷,未曾放弃,邹董告诉同学们:定下目标就要全力做到。邹董的演讲不时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打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邹董也认真分析了当前创业的背景与可能遇到的问题,他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豁然开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邹伟民董事长的创业之路,对创新创业有了基本的认识,决心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将创新创业作为自己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