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洪德
姓名:谢洪德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部门:材料学院
联系方式:
 Tel: 13506214813

Email: xiehongde@suda.edu.cn


课题组网站
 学历及学术经历:
 1986年南京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03年苏州大学获硕士学位, 04年苏州大学副教授,05年硕士生导师。主持过两项省级项目及多项横向课题,有较为稳定的经费来源。02年以来,在国内外核心学期刊如纺织学报、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塑料工业等刊物发表多篇EI收录的论文,申报专利多项,拥有两项发明专利,其中一项在2008年获得转让。
 
研究领域: 偏重于实用及应用型领域,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做了部分工作。
1、有机硅偶联剂、氟硅单体与丙烯酸酯共聚物的合成机理、聚合物的性能,以及聚合物的工业化生产,在纺织助剂、涂料、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2、高分子抗菌材料的制备、抗菌材料的性能,以及纺织工业、医疗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3、聚乙烯抗菌膜材料,淀粉基与聚乙烯、聚丙烯的共混物制备生物可降解薄膜材料的成型、力学性能及其在高分子包装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代表性论文
1Chunhua Dai, Xiaoming Yang*, Hongde Xie **. One-step synthesis of reduced graphite oxide–silver nanocomposite. 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2011; 46: 2004-2008
2Lei Xu, Chunhua Dai, Lei Chen and Hongde Xie *. Synthesis, modifi 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organosiliconeand acrylate copolymer latex. J Polym Eng. 2011; 31: 369-274
3戴春华,陈磊,谢洪德* 含银有机硅抗菌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4强志翔,戴维帅,谢洪德*,难水解的硅烷偶联剂的制备及应用研究,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5、高CTI阻燃增强PBT复合材料的制备,张超 谢洪德﹡ 何顺伦,中国塑料,2009.8
6、聚硅氧烷与丙烯酸酯弹性体的制备及性能,徐彦 邢朋 谢洪德等,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