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江苏省高分子研讨会在苏州大学成功召开
 2011年4月15~17日,中国高分子界的一次盛会——“第一届江苏省高分子研讨会”在苏州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委员会、应用化学专业委员会和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南京师范大学沈健教授担任此次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由南京大学薛奇教授,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教授以及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教授担任。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等12所江苏省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学者以及企业界的相关人士,共约180名代表参加。大会组织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赵伟建秘书长、苏州市第八届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薛为民也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以及欢迎晚宴。

高分子研讨会安排3个大会邀请报告,75个邀请报告和74个墙报展示。参会人员围绕高分子合成化学、高分子物理及表征、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成型与加工、聚合物反应工程、功能材料等6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报道了最新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以及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热点、难点及科学问题。本次会议为省内高分子及相关领域各位同仁提供了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和加强合作的绝好机遇。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评出了优秀墙报(poster)奖5名,我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张克勤教授课题组、梁国正教授课题组两位研究生分别获得了优秀墙报奖。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省内高分子界之间的交流,为我校高分子学科的迅速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苏州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是一支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