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创新创业 启航职业梦想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新创业大讲堂2018年系列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办了2017-2018学年度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学部产业教授来校讲课,为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创就业观,提升就业质量,明确职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此次大讲堂分别邀请了江苏长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仁发博士、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伟民、资深人力资源经历Cathy 姜先生、江苏斯威泰生物医药公司董事长闫勇义,通过《让人生更精彩》、《我的未来我做主》、《求职技巧及情绪压力管理》、《创业和择业》等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涵盖生命的意义、创业建议、求职技巧、择业方向等方面的讲座,系统解读了创业和就业时同学们面临的时代背景,阐明了创业与就业的意义。各位主讲嘉宾结合自己的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强调了创业团队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团队合作、整合资源、充分交流,才能构建完整的创业体系;只有拥有了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拥有了一以贯之的恒心和破釜沉舟的魄力,才能迈向成功的彼岸。讲座中嘉宾传授的面试经验、求职技巧等,也让同学们在提高专业技能、把握实践机会、提升综合实力等方面受益匪浅。

通过创新创业大讲堂的系列讲座,学部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了学部创新创业工作,把学生的个人职涯发展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学部的创就业工作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