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以下简称“下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请开课学院(部、单位)及选课学生按本通知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选课对象

正常注册的各年级在籍在校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本科生。

二、选课依据

请各学院(部)、教学单位、选课学生严格按照《苏州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修订稿)》(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59)及《选课注意事项》(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343)的规定开展选课工作。

三、时间安排

1.11月28日前,各学院(部)按“课程选课设置流程”(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343)完成下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班容量、选课对象等选课条件设置(含各类课程的重修选课设置)。

2.11月30日前,各学院(部)完成各年级学生下学期专业(含大类、专业培养方向)指导性课表的制作和发放工作,并指导学生结合前期已修读的课程情况,制定个性化选课方案。

3.12月4日-14日,各学院(部)指导学生按照《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选课安排表》(附件1)中规定的时间进行选课,不在选课时间段内的学生请暂勿登录学生园地。

四、其他事项

1.为确保本科生选课系统的顺畅运行,本科生选课采用排队机制,选课时系统会提示学生排队的顺序,此时并非系统拥堵,请学生耐心等待,无需刷新,等待排队完成后自动进入选课系统。

2.学生教材预订工作在选课期间同时进行。各年级学生是否预订教材由学生本人在网上选课时确定。学生在12月4日12:30-9日23:00,在附件1中对应的选课时段内,必须确定是否预订教材,并在相应的栏目中选定“是”或“否”,同时在对应的选课时段内可退订、补订、换订教材。逾期不能退订、补订、换订教材。

3.课程名称中带有“(网络)”字样的,是我校开设的网络进阶式课程。网络进阶式课程采用的是在线教学、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其课程介绍及操作指南见附件2。

4.跨校区修读课程的学生,在选课时应考虑到交通及时间等相关因素,跨校区修读的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学生可按有关规定申请交通补贴。

5.根据学籍管理条例需给以“学业警示”的学生,由各学院(部)按照“学业警示”的操作流程指导学生选课。

6.若双学位课程与周末重修课程冲突,二者只能选其一。

7.下学期公共基础课程单开重修班情况详见附件3.

8.请学生密切关注学生园地中的通知栏,停开课程等其它选课信息将在该栏目中及时公布。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选课安排表.docx

附件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进阶式课程选课指南.docx

附件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公共基础课程单开重修班一览表.xls

2018-2019第二学期2015级各专业计划课程列表.xls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推荐课表-材化部2016级(最终版本2018.11.12).pdf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推荐课表-材化部2017级(最终版本2018.11.12).pdf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推荐课表-材化部2018级(最终版本2018.11.12).pdf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专业课安排列表2018.1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