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





专业负责人:刘德启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Tel: 86-512-65882040 (Lab)
Email: liudeqi@suda.edu.cn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环境工程专业至2000年开始招生以来,面向国家、地方需求、面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培养能够适应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美丽中国的需要,具备水、气、固体废物和物理性污染控制领域的污染与防治、环境影响评价与监测、环境规划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环境工程设计与管理、技术开发、基础和应用研究能力,掌握扎实的环境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富有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具有国际视野的环境工程师。经过20余年的专业建设已形成颇具特色的专业。

专业课程的设置涵盖了工程力学、环境工程概论、环境分析与监测技术、化工基础、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工程制图、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的处理与处置、环境质量评价等专业基础课程,以及环境工程综合设计、环境工程综合实验和水处理工程实践等特色专业课程。

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注重结合生态环境工程领域重要科技创新成果,科学构建特色专业课程知识体系,重点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国家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或中等院校等从事环境工程相关设计、规划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及生态、环境教育等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高级专业人才,创造性地服务于国家和人民,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