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


 

 专业负责人:陈晓东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86-(0)512-6588 2767



    苏州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大学本科,学制4年,始建于1989年,1993年首届学生毕业。2004化工课程群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课程群,2008年成为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教育部学科评估等级B。本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近五年本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30名左右,目前在校生145人(2020年数据)。

    依托中央支持地方化工创新团队建设专项、江苏省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优势学科支持,本专业组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治学严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名(含外籍2人),包括海外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引进专家),国家青年千人计划”1人,高级职称人员占比73%

    本专业着力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独立思考能力,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精通专业领域知识、兼具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化工人才。近年来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研究,承担了留学基金委2020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建立了中澳联合研究中心和中法国际联合实验室,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一流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