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党的建设——苏州大学党校独墅湖校区示范党课开讲

20191023日,苏州大学党校独墅湖校区培训基地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9071101室举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党的建设》的专题党课,为独墅湖校区的党校学员及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全体学生党员做了精彩的报告。

田芝健教授通过党章概述、党章的历史沿革、十九大修订版党章的主要内容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几个方面,阐述了党章的意义以及党章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重要主张等,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党章处于反复探索、不断前进的过程,中国共产党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去其糟粕,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党的十九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同写进党章,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中国当代青年应当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田芝健教授也希望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加强道德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党和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