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 ——记共建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话党情诉心声”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712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本科一支部、本科二支部党员代表前往圆融商业街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共建单位金鸡湖商务区第七支部围绕 “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开展了“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话党情诉心声”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园区不同社区的8名优秀老党员们讲了他们的故事。一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表示“即使我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不曾退休,共产党员就是一粒种子,不论在哪里都要生根发芽,不忘初心忠于党”,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人,发挥着正能量。另一位老党员认准“唯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振兴中华”,呼吁年轻党员都应该熟读党史,熟读马列著作。一位在部队里入党的老党员至今依旧忘不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依旧忘不了“最可爱的人”这个称号。最后,全体党员在最年长的老党员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老党员们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中、青两代党员们,他们的丰富经历和赤子之心对中青年党员而言,就是一堂最好的“党课”。作为中坚力量的中年党员和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忠于初心,担当使命,恪尽职守,为新时代新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