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代表团到访苏州大学材化部

126日上午,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副院长苏让(Jean-Franois Soussana)、国际事务主管方兰(Ségolène Halley des Fontaines)和驻华首席代表李政等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江涌、材化部陈晓东院士、李翔书记、吴铎副主任和国际合作交流处陆惠星副处长等领导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江涌书记首先对苏让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苏州大学非常愿意与包括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在内的世界知名高水平科研院所携手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他同时表示,很高兴了解到研究院已经与陈晓东院士的研究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

苏让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的概况。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此行加强与苏州大学在食品工程领域方面的合作,并将合作扩大到其他领域,研究院也能在未来为苏大学子提供更多的交流和深造机会。

  


6日下午,INRA苏让副院长一行来到材化部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吴铎副主任和陈晓东院士就材化部及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访问团一行对学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材化部在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和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陈晓东院士领衔的团队在国际化教学及科研创新方面的工作进展。最后,访问团一行表示十分希望、并将积极推动与我校展开校际、院际的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