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春季党校结业典礼

201961214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春季党校结业典礼在9071101室举行。结业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主持,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党委组织委员任志刚、学工办副主任俞任琰、研究生秘书杨凤珠、2018级辅导员余嘉斌出席了典礼。

司马文华老师总结了2019年春季党校的培训情况: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有学员22名,其中本科生16名,研究生6名;第61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共有学员23名,其中本科生15名,研究生8名。本学期,学部分党校共组织六次专题讲座,分别为《新时代:磨砺党性,励志前行》、《立时代潮头 发思想先声-瞻顾百年圆梦征程》、《提高党性觉悟,争做合格党员》、《砥砺奋进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做合格党员》、《中国为什么有前途——中美贸易战之展望》;同时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教学过程中,分党校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组织小组讨论,与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七党支部共建组织学员开展金鸡湖小水滴志愿服务活动,分组开展读书活动,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激荡十年,水大鱼大》等书籍,并组织了两场读书分享会交流心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结业考试中,合格学员23人,合格率100%,85分以上优秀学员20人,优秀率86.96%。

随后,到场的老师分别为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第61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2017级硕士研究生庄嘉欣的发言表达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要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的发言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开始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结业典礼后,学员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以身作则,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