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全国优秀大学生网上交流会通知

   为吸引高校大学生走进苏大,了解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选拔对化学、材料和化工有浓厚兴趣、具有培养潜质的学生,苏州大学材化部2019年继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网上交流会。

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191031


申请条件

  1、全国各高校的化学、化工及材料或相关学科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985”“211工程高校成绩排名前50%,其他高校前20%;科研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需提供证明材料),具有推免保送资格的学生优先;

  3、对从事材料、化学及化工领域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原则上通过国家六级,TOEFLGRE成绩优秀。

  

申请材料

  1、申请表一份(见附件);

  2、本科成绩单和成绩专业排名证明(各一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能证明能力特长的相关材料(已发论文、各类获奖证书、CET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

  

考察流程

  1、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hbyjs@suda.edu.cn(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以本人姓名+就读学校+拟报考专业命名,如:张三+苏州大学+化学)。

  2、申请人可与意向导师联系后,采取来校观摩或视频面试方式进行,具体方式经由导师和学生双方确定,考查结束后一周内通知申请人最终结果。若未联系导师,可由学部根据学生的志愿情况安排优质导师进行对接。

  3、综合表现突出者,颁发优秀会员证书。

  

奖励措施

获得优秀会员证书的同学只要达到当年苏州大学材化部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苏州大学材化部,即予以优先复试录取(体检合格者),同时享受以下待遇:

  1、材化部将提供入学奖学金。所有入学的优秀研究生在按规定享受国家奖学金、学校各类奖学金之外,将获得相当于第一年度学费的入学奖学金(8000元);

  2、优先推荐参加材化部与国外知名高校的交流项目。对于有意愿读博深造的学生,择优推荐参加材化部与北美和欧洲等地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项目,资助其获取国外高校博士文凭。


2019年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网上交流会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