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纪律 不朽精神——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58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二次讲座

201711118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分党校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室举行了第58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二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由学部党委组织委员任志刚老师主讲。

此次讲座任志刚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两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通过讲解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意义、民主集中制的内容和原则等内容,学员们真正了解了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发展党内民主,事关党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全局,事关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兴衰成败。此外,任志刚老师着重讲解了党的纪律等相关概念,并从党的纪律的作用、内容、基本特征等六个方面要求学员们要自觉接受党的监督,正确处理自由与纪律的关系,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最后,任志刚老师希望学员们端正入党态度,不忘初心,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党的指导思想,磨砺党性,砥砺前行,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次讲座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的了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学员们也将自觉坚持党的组织原则,严守党的纪律,坚持饱满的精神风貌,坚定正确的前进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