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庆华诞,圆梦新时代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201962日晚,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歌声庆华诞,圆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601号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副主任姚英明、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美珠、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俞仁琰、学部研究生秘书杨凤珠、团委老师余嘉斌、团委老师刘娴琳、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各兄弟院会主席等出席本次活动。18支参赛队伍用精彩流畅的演唱、奇思妙想的创意、优美到位的指挥为大家带来一场青春激昂的视听盛宴。



   李翔致开幕词,他指出,合唱比赛是学部传统的项目,相较于其他形式的文娱活动而言,它更能呈现学部师生的团结精神。经过70年的奋斗,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广大青年生逢其时,愿我们激扬斗志,接续奋斗!最后,李翔代表学部党委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学生家长、对本次活动付出辛劳汗水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他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比赛正式开始,研究生高分子1、高分子2、材料党支部带来第一首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认真的表情和激昂的歌声得到在场评委和老师一致好评;学部学生组织主席团以一首《走进新时代》歌颂这最好的新时代;紧接着2018级化学类一队用《光荣与梦想》唱出中国儿女的血性,唱出青春的信仰;研究生应化、无机、有机党支部带来《我的中国心》献给我最亲爱的祖国;2017级强化队用铿锵有力的音调和磅礴的气势唱出了《当兵的人》,也唱出了他们对士兵的尊重与崇拜;2018级材料类一队的《天耀中华》,唱出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渴望和兴奋;2017级应用化学队的歌曲《国家》唱出华夏沸热血,唱出万众扬风帆;2018级强化队用《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出脚踏实地追求梦想的愿望;2018级材料二队的《我是一个兵》,表达着2018级材料班对军旅生活的敬佩之情。


此外还有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队带来的歌曲《走向复兴》、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队带来的歌曲《当那一天来临》、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队《歌唱祖国》、2018级化学类二队带来的歌曲《铁血忠诚》、学部党员队带来的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2017级化学队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2016级班委队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20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功能材料队带来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研究生分析、物化、化工党支部带来的歌曲《强军战歌》。学部学生会的《舞动青春》用舞蹈挥洒生命,用戏曲致敬青春,将本次合唱比赛推向高潮。



   2018级材料类二队的《我是一个兵》和2018级强化队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从18支歌曲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一等奖;2017级应用化学队的《国家》、2017级化学队的《我和我的祖国》和2018级化学类一队的《光荣与梦想》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二等奖;2018级材料一队的《天耀中华》,2018级化学类二队的《铁血忠诚》,2017级高分子工程材料队的《团结就是力量》,2017级强化队的《当兵的人》和主席团队伍的《走进新时代》获得本次合唱比赛的三等奖;党员队的《人民军队忠于党》,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队的《走向复兴》,研究生高分子1、高分子2、材料党支部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研究生分析、物化、化工党支部的《强军战歌》,2016级班委队的《我爱你中国》,研究生应化、无机、有机党支部的《我的中国心》,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队《歌唱祖国》和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队带来的歌曲《当那一天来临》荣获优秀奖;2017级化学队荣获最佳指挥奖;2018级强化队荣获最佳创意奖;2018级材料二队荣获最佳编曲奖;2018级材料二队和2018级强化队荣获最佳风采奖。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表达了材化师生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热爱,也体现出了材化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部将以本次合唱比赛为契机,以更加青春的姿态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向新时代展现出青年材化人的青春风采和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