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科普育硕果,六一酷玩新时代 ——暨苏州大学“红果果”科普实践团酷玩化学活动

2019年6月1日10:0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红果果”科普实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快乐童年,与爱同行”教育益家庆“六一”酷玩化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借助趣味的化学实验和神奇的实验现象,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之心,引导青少年对科学知识进行探索与学习。

活动由制作彩虹杯、旋转变色瓶、自动吹气球、点燃小雪花、做大象牙膏等多个实验组成,全方位展现化学实验的奥秘,分享公益科普的乐趣。每组实验由“红果果”科普实践团的志愿者亲自示范,逐一向小朋友演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小朋友一边耐心地听讲、仔细地观看实验现象,一边询问产生实验现象的原因。演示结束后,小朋友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实验中,亲手操作,亲身体验,对志愿者耐心的讲解鼓掌称赞。陪同前来的家长对志愿者专业的解说给予高度评价。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红果果”科普公益团成立于2014年7月,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科普的大学生组成。大学生志愿者向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展示了神奇的化学实验现象,解释了蕴含在实验现象中的复杂原理。志愿者通过这些趣味小实验,让小朋友充分感受化学实验的魅力,展现出寓教于乐的快乐学习氛围,希望小朋友在公益科普中励志成长,树立科学梦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