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现在,规划人生 ——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三人创客”系列讲座之三

2019年5月29日18: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三人创客”系列讲座第三期在独墅湖校区一期907幢1101室举行,2002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南通红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勤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人生的规划与前行》的精彩讲座。


首先,在主持人简短介绍主讲嘉宾陈永勤的就业经历和工作成就后,陈永勤就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分享。陈永勤的自我介绍很简短但完美的展示了他在十多年的打拼中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从而吸引到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陈永勤从学业、就业、创业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自身经验。关于学业方面,陈永勤提出学习重在学习能力的锤炼和学习习惯的养成,并告诫同学们成功没有捷径,一切灵感都源于积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时多多积累,提高自己的能力。在谈到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时,陈永勤提出同学们需要从选择合适的行业、选择合适的企业、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确定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这四个方面出发才能切实解决以后的就业问题。最后,谈及创业问题时,陈永勤提出创业要做到慎重更要坚信自己的目标、尽量选择自己感兴趣且热爱的事物、需要清晰的市场分析、坚守商业道德,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企业更好的发展、存活。最后,陈永勤祝同学们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把握机遇使自己在纷繁复杂的各种行业、项目中做出正确选择,使自己赢在起点并且赢得未来。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的同学们了解到了未来创业道路该如何走,一路上有什么样的艰辛与不易,又可以有什么非同一般的收获,对于创业,就业与学业间的关系也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也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目标与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