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勇立潮头展新篇——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六次团代会、学代会、科代会、社代会

  2019515日下午,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学生科技协会代表大会、学生社团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四代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9071101室举行。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春雷、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美珠、苏州大学团校副秘书长邹楚、苏州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王椿焱、苏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徐睿到会祝贺并致辞,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俞仁琰、团委老师余嘉斌、团委老师刘娴琳、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团委委员候选人、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学生科技协会委员候选人、学生社团联合会委员候选人、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以及应邀前来的各兄弟学院(部)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会外联活动中心副主任丁思尧主持。

图片
图片




大会先进行预备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正式会议议程。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4名,实到代表285名,代表资格合法,审查条件严格,符合法定程序。

图片
    正式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幕。俞仁琰致大会开幕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感谢,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刘春雷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辞。他表示,校团委始终高度重视校园组织文化建设,着眼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个性成长;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充满文化气息和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希望全体青年能够以此次四代会的召开为起点,响应时代号召,点燃青春梦想,焕发绚丽光彩,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壮丽篇章。
图片

王美珠代表学部党委对本次四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校团委给予本次四代会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级领导和各学院(部)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筹办本次会议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真诚的问候。她表示,学生组织是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平台,全体团员应该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崭新的面貌做好新时代的工作,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明天。
图片

王椿焱代表校学生会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部学生组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分子和精英力量,是师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面对即将形成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她向在座的各位代表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始终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爱,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各组织工作报告和章程,听取并审议通过第六次四代会选举工作办法和选举工作组成员名单,选举产生9位团委委员、10位学生会委员、11位学生科技协会理事和8位学生社团联合会委员。本次选举大会,发放选票285张,收回选票285张,收回票数等于发放票数,选票有效。各学生组织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将通过总结两年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自身发展,进一步推进组织和谐建设。
图片
图片
本次大会在各级领导、各学生组织骨干和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学部各组织在校团委、学部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相互支持,密切团结协作,努力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学生功能,形成强大合力,共同书写新时代学部学生组织的新篇章。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