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科普趣味横生,志愿公益暖人心田 ——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红果果”亲子家庭科普活动
  2019年5月11日8:2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红果果”实验楼科普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701幢1439、1441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带领亲子家庭参观苏州大学实验室,向他们展示趣味实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别出心裁的化学实验,带领孩子们探索奇妙的化学世界,了解一些化学知识,并在他们内心萌芽对于科学的探索、好奇之心。

一部分志愿者们先抵达70114391441实验室准备实验试剂和器材,另一部分在701幢一楼大厅等待第一批小朋友及其家长们的到来并发放实验服以及签到,在准备工作完成后,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以及父母迫不及待地来到实验室,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今日的趣味实验。自动充气的气球、由浅至深、蓝瓶子实验、丁达尔效应……这些神奇的实验让小朋友们十分惊喜,不由自主地询问原理所在。在志愿者们详细解释后,孩子们认真地在自己的实验报告上写下实验现象和原理,交给志愿者们批改。实验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发奖状,并进行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亲子科普趣味横生,志愿公益暖人心田,“红果果”科普公益团的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科普实验,将化学知识传递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在感叹化学的神奇的同时,感受科学,亲近科学,热爱科学!红果果科普团将会一直把公益延续下去,将科学带给更多的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