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城墙底蕴,扬志愿良风 ——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城墙博物馆志愿活动
  2019年4月14日9: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城墙博物馆志愿活动在苏州市城墙博物馆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参与博物馆的日常工作,帮助博物馆更好地维护游客的参观秩序,为游客营造良好的参观氛围,同时弘扬公益精神。

随着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志愿者们都到达苏州市城墙博物馆,他们开始进行签到并领取志愿者工作牌。经过短暂的准备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周末的博物馆人流量较大,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但面对忙碌的工作,志愿者们没有畏惧,而是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游客。面对游客提出的问题,他们面带微笑,或耐心地进行讲解,或积极地引导游客至服务台寻求帮助。同时,志愿者们也对游客在馆内饮食、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争为游客的参观提供最便捷的服务。随着中午的到来,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城墙博物馆是苏州的文化归属,也是新苏州的文化认同,此次志愿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志愿者不仅维护了博物馆的参观秩序,使游客们更好地领略苏州城墙的深厚文化底蕴,也发扬了志愿无私奉献精神。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能够以实际行动弘扬公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