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时代脚步,回望历史道路 ——记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活动

201810131500,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学员、党校读书会成员来到了苏州大学东校区体育馆,参观了“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重温马克思的一生与马克思主义200年来的发展历程。

抵达展厅后,师生们立刻跟上讲解志愿者的步伐,开始这趟走回200年前的旅程。巡展的内容主要是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及历史文献,内容虽精简却信息丰富,来参观的同学有的不时驻足于一块展板前细细阅读,从文字到图片都不放过,也有的紧随志愿者聆听讲解。巡展各部分主题鲜明,按历史时间顺序展开,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到“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共5部分,党员们在看到熟悉内容或是有疑问时,相互间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说出自己的理解与看法。走着看着听着讨论着,不知不觉中就看完了最后一块展板,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参观。

本次巡展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客观而精炼地呈现在参观者面前,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再学习这伟大历史的“课堂”。通过这个“课堂”,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将更坚定地站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