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人心,公益伴同行——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星湖街地铁站志愿活动

201851913:0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星湖街地铁站志愿活动在星湖街地铁站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协助工作人员为地铁站中的乘客解决问题,缓解地铁站的运行压力,为地铁站的有序、安全运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东门集合后,乘坐公交车前往星湖街地铁站开展志愿活动。抵达目的地后,地铁站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简短培训。之后,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分别在出站口和乘车大厅进行志愿服务。时值周末,人流量较大,志愿者们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乘车大厅的两名志愿者尽职尽责地完成接车工作,维持着上下车的秩序。有乘客上前询问相关路线,他们礼貌应答,竭尽所能为乘客提供便利。出站口的两名志愿者则为乘客的顺利出站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乘客出站刷卡时无法通过站口,志愿者将他们引往客服中心解决问题;有乘客推着婴儿车,出站不方便,志愿者为她们打开绿色通道的大门。志愿者们在这短短的志愿活动中不仅为过往的乘客解决诸多问题,也为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分担很多压力,用自己的热情与热心为繁忙的地铁站带来春日里的一缕暖风。最后,志愿者们在地铁站口合影,把这难忘又美好的瞬间定格在这一刻。星湖街地铁站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精神理解地更加深刻,也向大众展现大学生的热情与风采。相信志愿者们会铭记公益带来的快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将这份快乐传递给更多的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