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历史之花,掇拾公益之果——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苏州博物馆志愿活动

20185209:0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苏州博物馆常规志愿活动在苏州博物馆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协助维护馆内秩序,为参观苏州博物馆的游客提供帮助,从而宣扬苏州历史文化,传递公益热情。

志愿者们在苏州博物馆门口集合后便进入博物馆。他们身着表明志愿者身份的亮橙色小马甲,手持印有“请保持安静”和“请关闭闪光灯”的指示牌,前往指定地点。志愿者分别在大厅和二楼文物展厅内站岗服务。面对游客对于路线和地点的询问,他们面带微笑,细心答复;当游客拍照的闪光灯亮起时,他们走上前去,善意劝止。博物馆内游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和煦微笑挂于脸,潺潺热情藏于心。不知不觉,两个小时的时间眨眼而过,本次苏州博物馆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苏州博物馆志愿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的人性化。志愿者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社会生活,奉献个人力量;游客们对志愿者们的赞扬就是最好的回报。短短两个小时内,志愿者们尽心尽责为游客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对苏州历史文化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