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千年姑苏塾,博览姑苏古城韵——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年青年志愿者协会苏州教育博物馆志愿活动

20185199:0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苏州教育博物馆志愿活动在苏州教育博物馆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志愿者们社会服务的能力,并将教育博物馆内的文化知识传授给人们,令人们得以博览姑苏文化古韵。

志愿者们在教育博物馆正门集合后,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换上志愿者服装,前往自己负责的区域——体验馆。在体验馆内,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温柔教导小朋友们如何完成化学实验,并用简单的语言向他们解释反应原理。小朋友们听后恍然大悟,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接下来,志愿者们带领他们倾听苏州方言,从大厅中传出阵阵吴侬软语,令人心驰神往。小朋友们都不自觉地慢慢加入到学讲苏州话的行列中,纷纷用方言读出“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的美妙诗句。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在维持着馆内的秩序,提醒小朋友不要大声喧哗,不要乱丢垃圾。临近正午,本次志愿活动顺利结束。窗外的大雨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活动的热情,他们辛勤的工作得到工作人员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苏州教育博物馆的志愿活动对于教育事业的传承以及苏州千年文化的传播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大学生们服务他人的能力,增强了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相信志愿者们未来也会持续地为社会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