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不说再见,归来仍是少年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0年6月28日,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的学部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9071222室如期举行。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副主任姚英明、教师代表吴莹、樊建芬、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曹文雯、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团委副书记鲍清、团委老师余嘉斌、团委老师刘娴琳17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与会学生代表包括党员骨干、新疆籍学生、经济困难生等。

随着参会人员的陆续到来,座谈会正式开始。姚英明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感谢同学们在过去四年中为学部所做的贡献。他表示,疫情让同学们度过一个特殊的毕业季,相信这些经历、思考和感悟,都将成为同学们青春时光中的美好记忆。最后他寄语在座的同学们:6月既是毕业季,也是启程时。无论今后去向何方,学部永远是同学们精神家园、心灵的港湾加油的驿站祝愿同学们在新征程上都能“圆梦梦成真”

樊建芬回顾自己的教学经历,向同学们表达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像以往一样继续脚踏实地、勇于历练;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虚心、行万里路也读万卷书;希望同学们始终胸怀梦想,用奋斗书写进取的人生篇章。吴莹寄语毕业生们:虽有万般不舍,但仍希望毕业后的同学们能把握住每一寸光阴,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成长,在人生新的征程继续坚持砥砺求真,乘万里风破千层浪

曹文雯、俞仁琰同学们一一分享自己和毕业生们在相处中的点滴感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征程中都能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在与祖国同奋进中实现人生价值。

毕业生们随后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感谢学部领导对自己的培育和教导。同学们表示学部为同学们提供了广泛学习、大胆尝试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发掘自己的热情和优势,探索诸多可能性。离别之际,心中充满对学部和母校的不舍与感激,愿今后不负师恩、不负青春,成为母校的骄傲与荣光。最后,与会领导毕业生代表们送上精美纪念品,并拥抱道别。

别离非离别,启程是征程。衷心祝愿2020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