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型高分子材料与控制释放国际会议(SIPCD 2018)在苏州召开


2018914-17日,第五届新型高分子材料与控制释放国际会议(5th Symposium on Innovative Polymers for Controlled DeliverySIPCD 2018)在苏州独墅湖世尊酒店顺利举行。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钟志远教授、Jan Feijen讲座教授及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袁建栋博士担任大会主席。


SIPCD 2018会议迎来了国内外150多个单位的约600名代表参会。会议邀请了生物医用材料、药物控制释放、基因释放、纳米诊断、生物组织工程等领域的30名国内外著名教授和专家参会并做大会报告,其中包括10多个国际著名期刊(如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Biomacromolecules, Biomaterials, ACS Nano, ACS Macro Letter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Polymer Chemistry, 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 Langmuir, Nanomedicine: Nanotechnology, Biology, and Medicine, Biomaterials Science, 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European Polymer Journal等)的主编和副主编。组委会遴选了9名优秀学者在“生物大分子论坛”(Biomacromolecules Forum)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会议接受353篇墙展报告,8位代表获得了美国化学会“生物大分子墙展奖”(Biomacromolecules Poster Award)。如前四届SIPCD会议,药剂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影响因子:7.877)将发表SIPCD 2018会议专辑。


SIPCD会议由苏州大学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发起和组织,每两年在苏州举办一次。该系列会议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是生物医用材料和药物控制释放领域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SIPCD 2018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化学)、苏州市人才办和科学技术协会、韩国Samyang Biopharmaceuticals公司、博瑞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大学、江苏省先进功能高分子材料设计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先进高分子材料合成研发有限公司、Bio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Polymers、中国聚合物网等的赞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