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就业,筹备简历 —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座

为了给毕业生更好的就业指导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2018年91318: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主题为“简历上哪些内容才是HR眼中的干货”的讲座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606幢6117室如期举行。陶丽西陶瓷釉色料有限公司人事部HRD黄秀勤应邀为毕业生做精彩的演讲。

本次讲座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郑重地介绍主讲人黄秀勤,接着在人们的万分期盼下,黄秀勤以极其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讲座的主题,把毕业生准备简历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点娓娓道来。她指出同学们一定要趁早开始规划,并且越早越好。

接着黄秀勤列举了一些比较失败的事例,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些准备简历时需要避免的问题,之后又借助成功的简历为同学们分析准备简历时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她指出,“我们首先要先确定自己的目标企业,其次要用最简单、最明确的方式展示自己的相关信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在确定了目标企业之后,一定要花费时间和精力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相关资料,然后投其所好。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展示自己的同时要注意方式,一定要简约并且有条有理,尽量避免重复冗杂。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经过黄秀勤一个小时的讲解,同学们感慨良多、收获颇丰。相信此次讲座之后同学们都能够找准自己的目标,准确定位自己,在准备简历的时候得心应手,赢在起点。展望美好未来,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