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公允能,日新月异 ——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组织主席团第一次会

2018年9月12日15: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的2018-2019学年学干沙龙第一期“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暨学生组织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302幢2101室如期举行。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副书记、学部副主任王美珠、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俞仁琰、团委老师鲍清、团委老师余嘉斌和各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准时开始,在学部各学生组织面临主席团换届的情况下,王美珠对新一任主席团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恪守纪律,要脚踏实地,增强规则意识;二是承担责任,要妥善规划各部门分工工作,并选拔培养有能力的接班人,做到在其位,谋其职;三是端正态度,要有时间观念,在工作与学习两方面共同发展。随后,王美珠代表学部为在“绿丝带”防沙固林公益筑梦计划中积极响应的学生家庭代表颁发证书。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其后,各组织负责人上台对学期计划做工作汇报。《萃取》新闻中心主编王云阳对组织现状做出相应调整计划:减少工作范围、缩减组织规模,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对优秀导师和学生的采访,以及对美文、摄影作品的征集活动上来。学生科技协会理事长叶林飞从科技文化、创新、实践和创业四个方面对学期计划作了具体阐述。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孟越介绍了未来一学期具体要开展的活动,如招新、常规志愿者招募和小红本统计盖章等。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周通昊按时间顺序具体介绍了每个承办活动开展的进度计划,十分细致。同时,他也提到要培养组织成员独立思考的能力,规范公众号平台发文,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团委秘书长于浩臣具体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能,由此延伸到团委的日常工作,以及与其他八大组织的交接与协作。新媒体中心执行长郎睦宁指出组织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同质化严重、海报制作质量下降、组织内部工作不规范,并对此做出整改计划:与其他组织加强联系、细化分工并完善主席团分管制度、提升组织成员专业技能。心理健康协会主席张茂对新学期计划作了具体阐述,新增辅助社联开办歌唱达人秀活动的工作。学生会主席许鹏统筹规划学期计划,由招新、新生舞蹈大赛到元旦晚会筹备工作。同时,他指出希望得到各个组织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学生事务中心主席有少文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并提出新学期计划旨在打造专属每个部门的特色活动,如家长讲堂、见贤思齐人才交流会等。

鲍清对学部组织主席团提出几点建议:坚持常规工作并传承下去、做好工作整理汇报、提高办事效率、注重自身学习成绩。此外,对于组织的管理工作,鲍清提到平台推文要多宣传、多交流,加强组织分工管理。随后,余嘉斌根据实际情况指出要注重学部官方微博与微信的及时、同步更新。最后,俞仁琰对会议氛围作了补充要求,同时希望大家关注其他组织工作内容,从中学习或寻找活动合办机会。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希望各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能够发扬传承责任意识,端正态度,团结协作,允公允能,根据学期计划高效完成组织活动,继续在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新征程,力争促使各学生组织的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