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归巢校友,承科普精神——暨苏州大学“红果果”科普公益团校友返校日活动

201851912:00,苏州大学“红果果”科普公益团校友返校日活动于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本部鸿远楼214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为迎接苏州大学归来校友及外来参观人员,旨在通过向参观人员展示的神奇的科普实验,传承公益科普精神,同时庆祝苏州大学118年华诞。

随着志愿者们与相关负责人员到达活动地点、场地布置完成,活动准时开始。校友带着小朋友们陆续抵达场地,志愿者首先向他们呈现的是“紫甘蓝测酸碱”和“盛开的梅花”两个科普实验。紫甘蓝的紫色溶液在紫红色和蓝绿色之间的神奇转变,朵朵梅花在纸上晕染宛如绽放的现象,给观看人员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观看者向志愿者询问其中蕴含的原理,双方之间一问一答,倍显和谐。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志愿者又接连展示“大象牙膏”、“自动熄灭的蜡烛”两个科普实验。尤其是“大象牙膏”实验中瞬间喷涌而出的牙膏状泡沫,引来小朋友的阵阵惊叹,他们得到前所未有的科学体验。在观看者的赞叹声中,活动接近尾声。最后,志愿者们在鸿远楼前合影留念,青色烟雨中一张张略显疲惫但流露出满足的笑脸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亲子科普趴,重逢忆青春。本次校友返校日科普活动不仅向校友们展现目前学校对于实验操作和公益精神的重视,同时培养“苏二代”、“苏三代”对科学的兴趣,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在传承公益志愿精神方面也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