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退协分会成功组织春游踏青活动

春光明媚的4月,正是出游踏青观光的好时节。为了丰富退休教师们的退休生活,在材化部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按照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419日,我们材化部退协分会组织本分会的退休教师们进行了一次春游踏青活动。活动得到了本分会退休教师们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响应,除老弱病以及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本次活动共有36名退休教师参加,其中还有几位八十多岁的老教师,他们精神矍铄,热情丝毫不输年轻人。

419日,天气晴朗,早晨8点半,三十多人乘坐大巴,向目的地—常熟出发,开始了一天的旅游观光活动。上午10点,老师们首先来到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串湖大堤。串湖大堤位于常熟尚湖风景区中央,两边皆是美丽的尚湖,不远处可见风姿秀丽的虞山和别有韵味的十七孔桥,著名的望虞台也在大堤上。老师们在大堤上悠闲散步了一个多小时。微风拂面,杨柳依依,令人陶醉不已。

离开大堤,老师们来到了第二站—宝岩生态观光园。在附近品尝了味美价廉的农家乐之后,我们进入了观光园,游览了园内的种植观光园、果树精品园、杨梅园、竹海、宝岩寺等景点。老师们兴致勃勃,一路观光、交谈,笑声不断,于下午3点结束春游,登上返程大巴,顺利回到了苏州。

退休教师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但观赏了祖国的美丽风光,还锻炼了身体,加强了彼此的交流沟通,大家都感到身心舒畅,意犹未尽。材化部退协分会以后还将在适当的时间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