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中首届“费孝通班”参观材化部

20176月22日上午9时许,苏大附中首届“费孝通班”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美丽的吴江江村顺利开营。学生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整齐地穿着苏大附中校服,齐聚费孝通先生纪念馆参加此次开营仪式。

IMG_0076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费孝通纪念馆资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费老辉煌的一生,介绍了费老的成长经历、学术生涯与对国家乃至对世界做出的突出贡献。学生们认真聆听,细语交流,好像费老的一生经历都生动地呈现在他们眼前。

随后,学生们辗转到了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在学部领导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化学实验室,有机电池板实验室,光电材料实验室与药品实验室等。在聆听各位教授的讲解中,大家深深感悟到现代科学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的益处!

IMG_0514

  

IMG_0461

  

通过费孝通班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提升了修养,这是一次接受情感品质教育、体验集体活动的机会。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了走近费老、踏入象牙塔、深入实验室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爱学习、爱集体的高尚情感,坚定了他们对生活与学习的信心,在活动中大家开阔了视野,放松了心情,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获得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有了美好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