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烽火芦荡,献礼祖国母亲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513日,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记使命,忆苦思甜谋复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团委副书记李睿、团委老师鲍清和余嘉斌,以及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恰逢母亲节,党员同志们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的同时,也向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致敬。

沙家浜是抗日战争时期苏常太抗日游击战的重要根据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中,讲解员娓娓道来,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沙家浜地区的革命历史。随着一系列历史照片、革命文物的一一呈现,阿庆嫂,夏光,陈毅等人物的形象愈加清晰和丰满。同学们深深被沙家浜抗日军民在共同抗敌中的鱼水深情所感动。在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大厅中,本科一支部书记鲁坤焱带领党员同志宣誓,重温神圣庄严的入党誓词。一只只攥紧的右拳,一声声铿锵的誓词,表达了全体成员对党的忠诚态度,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肃穆气氛更让誓言直击内心。

红石村、文昌阁、春来茶馆、横泾老街,这样的历史文化遗址加深了同学们对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和人物的理解与感受。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大型历史情景剧《芦荡烽火》,此剧展现了沙家浜军民深情以及在共同抗敌中表现出的智慧与气魄,扣人心弦的节奏与枪林弹雨的效果,让同学们深刻领略了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

此次“不忘初心记使命,忆苦思甜谋复兴”主题当日活动,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同学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使命,带着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与党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