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踏入社会 奋进征战职场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创新创业大讲堂(校友专场)之二

201941018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9年创新创业大讲堂(校友专场)第二场讲座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举行,200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校友、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研发主任倪润炎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如何从校园走入职场》的精彩演讲。

作为第一批入驻独墅湖校区的学生,倪润炎幽默地称自己为独墅湖校区的“开山鼻祖”,使得大家莞尔而笑。倪润炎在谈及职场时,将老板和员工之间的关系概括为“相互依存”,即老板让员工实现人生价值,员工为老板带来经济收益,校园与职场的区别在于校园看重认真学习所展现的成绩,而职场则更注重将知识转化为绩效的能力,二者各有偏重,需要大家做好充足的准备。倪润炎也为同学们描述了职场必备的六种心态,其中积极主动和坚持不懈尤为重要,他强调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关于如何塑造积极主动的心态,倪润炎建议大家主动协助老板和同事工作,对于刚入职的大学生而言需要有职业素养,并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更进一步地理解从校园走向职场所需要具备的素养,也学到了很好的工作方法,有了初步的职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