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生事务中心】苏州大学材化部2019级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勇敢是一个最高级的词汇,是人类最稀缺的美德。当命运之神把你推向关键时刻,希望你能够像你想象中那么勇敢。”愿各位都能得偿所愿,一战成硕! 三位已经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倾力相助,分享经验,解答疑惑,是否让你有一战的勇气?

让我们回顾一下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吧!
01
主讲学生:孙瑞鸽
深造高校:苏州大学
分享科目:政治、英语
分享时间:7月29日 15:00-16:00

从考研的基本情况,到政治和英语的详尽备考计划,再到精致丰富、赏心悦目的手写计划表分享,孙瑞鸽学姐向各位考研人分析了两门学科的考研准备策略。她个人并未在这两门学科上给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反而将其作为专业课学习过程中的调剂品。对于政治,她认为复习的重点在于关键词的背诵理解与时政信息的整理记忆;而对于英语,她向大家讲解分析了她的做题顺序与解题思路。通过她耐心细致的指导与讲解,大家对于这两门学科的复习与解题有了明确的方向!

02
主讲学生:丁天赐
深造高校:上海交通大学
分享科目:数学
分享时间:8月1日 15:00-16:00

丁天赐学长通过幽默风趣的分享,从考研基本情况、阶段计划安排和数学备考经验三方面向各位考研人讲述了他的考研路。他分享了在不同的复习阶段他使用的不同的教辅材料和每天的练习量。通过教材的目录和一些公式,他分析了考试可能出现的重难点。当然除了复习,他认为,适合的方法、经验的积累、心态的调整和不给自己设限制这四点是他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因素;不过,每个人的成功因素一定是不同的,他也鼓励大家总结自我,共同分享成功经验。最后,他晒出自己的企鹅号供大家会后咨询。

03
主讲学生:董旭
深造高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分享科目:政治
分享时间:8月3日 15:00-16:00

董旭学长主讲政治的备考,但和孙瑞鸽学姐不同的是,他针对不同目标的考研学子将各个分段的学习方案列出来,不仅有高分拔尖所用,还有保分救命策略,融入了自己的理解;在不同的复习阶段,复习的重点题型也有所不同。在十一月份前,主要准备选择;在这之后,重点攻克大题,十一月和十二月之间可以多关心时政,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学习资料,可谓良苦用心。在分享会的最后,他分享了六个小贴士,并祝愿大家考研顺利。

会后总结:在三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都有了不同的收获。不少同学都对今后的安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有些同学选择重新评估当前的学习状况后再进行复习计划的规划,有些同学在会后和三位学长学姐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咨询。

考研路上磕磕绊绊,跌跌撞撞。除了独自前行,还能互相搀扶,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化作胜利的养料,我们一定可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