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行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安全员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规范学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同时总结安全工作,表彰先进,材化部于7月2日上午在907号楼1222室举行优秀学生安全员表彰大会。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任张正彪,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美华,副主任朱健、徐小平,主任助理李耀文,实验室管理办主任朱利明、学科办主任张颖、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以及15位优秀学生安全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小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徐小平简单回顾了学部学生安全员队伍组建的背景和具体情况,以及近一年来学部首批153名学生安全员在协助导师落实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参与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组织学生安全培训、配合学校、学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应对突发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及救援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介绍了学部对学生安全员工作的激励措施,倡议留任安全员继续为学部和课题组的安全工作努力奉献。

随后,徐小平宣读了“2021-2022学年苏州大学材化部优秀学生安全员”表彰名单:程笑笑、胡泽君、蒋胜杰、来雨洁、李卓林、廉鹏程、林霞、孙薇、孙巍巍、陶倩艺、王橙萌、徐蒙蒙、张敏杰、张晓剑、赵小飞,共计15名学生安全员获得荣誉称号。张正彪为优秀安全员颁发证书并表示祝贺。

最后,李翔代表学部对获表彰的15名同学表示祝贺,肯定了首批学生安全员为学部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所做的贡献。他指出一年来安全员们能积极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安全事务管理,实验室安全监控及突发事件的处置等方面都有优秀表现,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得到很大提升。希望在第一批安全员尽心履职奉献的基础上,第二批安全员队伍能再接再厉,持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四优”,即“优秀的安全员,优秀的学生干部,优秀的学生,优秀的人”,全力打造学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版本,为学校及学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