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材化部团委在苏州大学2017年“创意无极限”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751713:30,苏州大学“创意无极限”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决赛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仅有十六支队成功晋级至决赛。学部选送的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绿丝带公益团“红果果”科普团和赤色蜗牛宣讲,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可喜成绩学部争取荣誉


1.“绿丝带公益团荣获一等奖


2. “红果果”科普团荣获二等奖:


3.赤色蜗牛宣讲荣获二等奖


团队简介

 “绿丝带公益团”成立于2013与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合作,在民勤沙漠开展防沙固林公益环保活动。紧扣“接力固沙,亲子公益”的实践主题,持续打造亲子公益品牌。四年来,在校园和社区组织义捐义卖,共募集7070元资金用于“苏大林”的建立与维护;压制麦草沙障3000平方米。“绿丝带”公益团共开展相关活动7次,受众人次约3000,各级媒体报道75次,曾获2016年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2016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苏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苏州大学王晓军精神文明奖先进集体等。


 “红果果”科普公益团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服务的大学生组成的科普团队,于2016年入选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成立3年以来,团队在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材化科协分的大力支持下,于苏州、齐齐哈尔等地开展“科普公益进小学”活动。筹建“红果果”实验室,发起“科普开放日”,吸引小学生和家长参加趣味实验,体验亲子乐趣。主持苏州市科协软课题项目,编撰科普教材。该团队获2016年苏州大学“创意无极限”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一等奖、2015-2016年度苏州大学十佳志愿活动——最佳活动奖。公益事迹得到光明网、新华报业网、苏州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新闻报道,获得一致好评。







 “赤色蜗牛”宣讲团成立于2015年,该团队曾前往红色革命胜地贵州遵义、湖南长沙、浙江嘉兴等地,利用多种途径开展抗战纪念宣讲活动。开设“家园与根基”栏目,发动网友行走中国,宣传抗战旧事采访抗战老兵,感受热血温情;采访苏大民兵,探究传承方法;走访博物馆,了解抗战历史。徒步流动宣讲,将感动融入蜗牛的脚步,将精神融入趣味的赤色工坊与红色时光机,用实际行动丈量那段光辉岁月。该团队荣获2015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苏州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小分队2016年“创意无极限”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二等奖活动内容获得人民网强国论坛、江苏教育发布官微州大学官微、苏州大学团委官微等媒体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