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立志高远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新生入学第一课

2018911日上午9:0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新生入学第一课在907-1101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讲,旨在阐明高等教育的意义,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的志向。



李翔从高等教育的起源讲起,简单扼要地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的过程,同时比较了中西方的高等教育史。追寻历史的脚印,教育从最初的稷下学宫发展到如今的高等学府,每一步都在科学的指引下完成。高等教育的目的,正是为国家培养所需人才。而人才培养的重要方法自然离不开教育,高等教育的规模也逐步扩大。李翔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精神,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翔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提高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各种综合能力。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深刻意识到大学教育来之不易,高等教育的发展非一日之功。同学们立志成为永攀科研高峰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