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苏州大学研究生捐赠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根据《苏州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条例(2018年修订)》,结合我们学部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具体情况,鼓励在校研究生勤奋学习,献身科学研究事业。切实做到奖学金评定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就有关评定的工作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

1. 参评对象:全日制在校在读研究生(定向生除外);

2. 同一学年各捐赠类奖助学金不能兼报;

3. 本学年有考试不及格者、受处分者不得参评;

4.《苏州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条例(2018年修订)》( 苏大研〔201829号)中规定的其他不能参与评定的情况。

  

二、各类奖助学金评定标准及要求

1、朱敬文奖学金:名额共9人,(原则上博士生获奖人数不超过总名额的50%)。2000/人;参评对象为2016级、2017级研究生;

2、朱敬文助学金:名额共5人,2000/人;参评对象为2017级、2018级研究生,书面上报时须附困难证明(复印件)

3、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名额共2人,3500/人;参评对象为指定专业的2016级、2017级研究生。具体专业要求: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化学专业);

4、长兴材料奖学金:名额共5人,8000/人,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研究生中评定(评定办法见长兴材料奖学金细则);

5、朱敬文特别奖学金:全校名额共15人,5000/人;参评对象为获得过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由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递交申请,各单位对申请内容进行审核评选后,可向学校推荐0-2名研究生,由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朱敬文特别奖为研究生期间所有科研成果)

  

三、申报要求

1、参评的科研论文必须为SCIE收录,且本人为第一作者,第一作者单位必须为苏州大学材化部,有特殊情况的,按单位约定处理;影响因子暂无的文章按1.0计算。所有本次论文统计截止日期前必须published online。所有SCIE论文的影响因子和分区情况以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最新公布为准,从高到低排序。

2、有正式授权证书国家发明专利(本人为第一发明人,或导师为第一发明人、本人为第二发明人)可冲抵一篇影响因子为1.0SCIE论文,但最多只能冲抵1篇。

3、共同第一作者论文仅计算给第一排名作者,第二排名作者不计分。

4、若影响因子加和相同,按以下顺序考虑获奖优先顺序:

1)获得各类校级及以上的奖励的,附奖状复印件。

2)未发表仅录用的一作第一单位的SCIE论文,须提供导师签字的证明材料。

3)有正式授权证书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通知需提供作者排序证明),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

4)本人有已发表的专著或统编教材(需提供撰写的章节或字数证明)。

5)研究生期间课程平均分。

6)非一作文章,先按作者顺序,同一作者顺序则按影响因子

5Science, Nature, Nature X,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AICHE J期刊按影响因子乘以1.5计算。

6、申请朱敬文助学金的研究生需同时附家庭所在地乡镇民政局出具的家庭困难证明(复印件)。

7、朱敬文助学金申报有专用申报表格(见通知附件),必须附家庭贫困证明,且优先考虑入学时申报困难学生调查的学生。

8、奖学金审核表上所有项目必须填写清楚,含论文题目、刊物名称、刊登期卷、页码、刊物级别(即影响因子和分区情况)。

9、只需递交书面材料一份,所交材料不再返还,有需要请自行备份。

10、延期毕业者不可申请奖学金。

11、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关系:

(1)、在同一学年中,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者不能兼得学业奖学金,但可兼得一种捐赠类奖学金,其他各类研究生奖(助)学金可相互兼得。捐赠奖(助)学金中如有特别说明的,以捐赠奖(助)学金的捐赠协议和评定条例为准。

(2)、研究生捐赠奖(助)学金中,各种捐赠奖(助)学金在同一学年中不能相互兼得。

  

四、评奖工作程序

凡自评符合以上奖学金申请条件的研究生须向院递交书面申请,填写《苏州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到学部网页上自行下载打印),经有关导师、德政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在43日11点前将《2018-2019学年苏州大学研究生捐赠类奖助学金申请汇总表》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命名,发至chbyjs@suda.edu.cn《苏州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交至研究生办公室(907#1213),逾期不再受理。相关成果信息请在材化部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10.20.7.89/SRRS)及时录入维护。

研究生办公室核对《申请表》中有关内容,按申请奖项类别分别排出顺序,并按照学校所定的比例和名额拟定获奖名单,经学部党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初审,由学部奖助学金评议小组审定获奖名单,并在学部橱窗内进行公示,最后报研究生部审核批准。

  

五、论文统计时间

本次统计论文时间为:2019331日中午12:00前。之前参评奖学金并评上的文章,不能重复使用。

  

备注:

1. 所有科研成果在奖学金评定中仅可使用一次(学业奖学金除外)

2. 凡已经获得国家奖学金者,在国家奖学金评定规定截止日期前的所有科研成果不得再次用于此次奖学金评定。

苏州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2018-2019学年苏州大学研究生捐赠类奖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