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暨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专题培训

525日下午,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为学部本科生和研究生140余名毕业生党员开设了主题为“珍视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的党课,党课由材化部党委书记李翔主讲,学部组织人事秘书严韵致为学生党员们进行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的专题培训。

李翔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希冀和祝愿,接着李翔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让毕业生党员们思考党员与公民和党员与党员领导干部的关系,要求学生党员们必须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珍视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李翔书记还指出了不合格党员的若干表现,以此警示毕业生党员心中要时刻有红线。最后,李翔书记向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强学习、提高党性素养;立志励志、成就栋梁之才;珍视身份、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严韵致老师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她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都必须严肃认真地对待并且非常重视该项工作。严韵致老师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整个流程,针对转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解答,其中包括预备党员转正、介绍信遗失、如何处理回执等。此次专题培训使毕业生党员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