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组织举办“缅怀英烈情、砥砺向前进”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928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天赐庄校区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旨在通过此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材化部党委书记李翔主持活动,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参观英烈生平事迹展览和观看教育片、教工支部书记暑期专题培训分享和重温入党誓词。李翔书记希望教工党员们通过了解和学习身边党员英烈的光辉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前行。



   

  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作为首批市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展示了上世纪2090年代目前苏州大学已知的23位中共党员英雄烈士的生平事迹,他们曾就读或工作于东吴大学等苏州大学的前身学校。英烈们抛头颅、洒人血,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革命与建设的胜利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牺牲时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牺牲者的平均年龄不到28岁。参观展览后,党员们还观看了《初心不改,浩气长存》教育片,教育片用图文影像资料展示了以丁香同志为代表的英烈事迹。党员们深受触动,英烈们的责任与担当,推动中国革命不断取得胜利,也正是今天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所必须的强大精神动力。



  有机化学教工支部书记曾润生老师为教工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将暑期赴井冈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的感悟传递给教工党员:“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倚靠群众求胜利”是宝贵的井冈山精神,也是党员同志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该践行的准则。



  最后,党员们齐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