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化学、材料学科均进入全球ESI前1‰



19176,苏州大学前身-东吴大学第一位化学教师,美国化学家龚士(E.V.Jones博士指导的两名研究生获得化学硕士学位,是东吴大学授予的第一批硕士学位,也是目前能够确定的中国第一批化学硕士。一百年来化学相关学科建设取得了瞩目成绩,近日再传喜讯,美国ESI最新数据显示,化学、材料学科双双进入全球前1‰学科

一世纪风雨砥砺,一百年春华秋实。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化学、材料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学部涵盖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获到了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III期项目,“211”工程IIIIII期重点支持。据2017年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均进入世界大学前400名;在Nature Index 最新排名中化学学科列国内第9名。

百年的薪火相传,材化人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之校训,驰骋在教学科研的广阔天地中。学部充分发挥理工结合的优势,以国内高水平化学材料学科为标杆,通过学部内部资源整合和学科交叉融合,建设了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研究团队,以招生和培养过程改革为基础,逐步形成了重内涵,高标准的学术氛围和培养模式。近年来,学部在化学、材料科学研究领域获得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及其它省部级科技奖励数十项;每年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在Science, JACS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00余篇;累计获得一篇博士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两篇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面向十三五,材化部正以昂扬的姿态、开放的胸襟、全球的视野,努力成为区域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重要基地,不断开拓进取,续写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