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继五四魂,激扬中国梦——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三届五四合唱比赛

承继五四魂,激扬中国梦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三届五四合唱比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56日下午两点,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三届“承继五四魂,激扬中国梦”五四合唱比赛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601幢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副主任沈勤、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综合科科长兼学部党委干事朱晨花、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研究生秘书杨凤珠、团委副书记李睿、实习辅导员鲍清、家委会委员严敏、苏州大学音乐学院2013级音乐教育专业班长黄铭豪及兄弟学院学生组织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由学部各年级学生组建的10支合唱队用奇思妙想的创意、精彩流畅的演唱、优雅潇洒的指挥为大家带来一场青春激昂的视听盛宴。



党委书记李翔致开幕词,他强调五四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蕴含着时代的感召力。他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历史责任,立志成才,立志做大事,为了中国梦谱写自身的青春篇章。

之后,比赛拉开序幕。


2016级强化工程班带来第一首曲目《我的未来不是梦》,整齐的队伍、熟悉的旋律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


2016级材料班带来经典曲目《国家》,他们用铿锵有力的音调和磅礴的气势唱出了他们对国家的热爱。


2015级化学班和2016级材料班强强联手,将《脊梁》唱出了中国儿女的血性,唱出青春的信仰。




2016级化学班演唱《倔强》,表达出脚踏实地追求梦想永不服输的愿望。



高昂的《歌唱祖国》,激扬的爱国旋律,表达着2015级材料班、环境工程班对祖国的真情和祝福。


2016级化学班的《真心英雄》,喊出了满腔的豪迈,哪怕历经许多失败、几多失意,依然将梦和爱长存于心底,此生不悔,不改初心,每个人都是英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一身戎装,戍守边疆。飘扬的红旗下,一份中国心,一片爱国情,在2014班委队的同学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用《歌唱祖国》祝福祖国,走向复兴,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现场,李睿老师的深情朗诵更是让全场赞不绝口。


谁家少年不轻狂,精忠报国是每个热血青年的梦想。2016级化学工程班和环境工程班演唱《精忠报国》,他们带着满腔热血去追逐属于他们的梦想。随着年华流逝,这个梦想永不褪色。


2015级材料化学班、高分子班、环境工程班用活泼生动的《仁爱路上的日子》表达对青春的依恋和对学部的深深的热爱。


2015级应用化学班、强化班、工程班用一曲《站起来》,将学部学子对未来的期许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由学部心理健康协会推选的短剧《地铁故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无尽欢笑。



在一篇热烈的欢呼声中,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跳动的音符,唱不完青春赞歌;嘹亮的歌声,唱不尽祖国颂歌;材化学子将保持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爱国爱校、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努力构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4级班委队

二等奖:

2016级环工&化工班合唱队

2015级材化&高分子&环工班合唱队

三等奖:

2015级化工&材工&无机非&功材班合唱队

2016级工程&强化班合唱队

2016级材料班&2015级化学班合唱队

优秀奖:

2016级材料班合唱队

2016级化学一合唱队

2016级化学二合唱队

2015级应化&强化&工程班合唱队


最佳创意奖:2014级班委队

最佳人气奖:2014级班委队

最佳指挥奖:谢妮芳(2014级班委队)



                                                             (材化部团委供稿)